20140712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豆腐鱼云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鱼云羹的做法

  广东饮食文化称之为“鱼云”的即鱼的脑髓部分,常采用大鱼头即鳙鱼头,更为大而香滑。

  豆腐是大豆磨为豆浆制成的块状凝固体,不仅保持了大豆的营养,且养分尤易于被人体吸收。豆腐鱼云羹香滑可口,有清润补益的功效,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

  大鱼头1个、叉烧150克、豆腐2块、鸡蛋2个、芫荽2棵,葱花、姜汁少许。

  烹制

  大鱼头洗净,下绍酒搽匀,加姜葱各少许蒸熟,冷却后拆肉;叉烧切细丝。

  起油镬爆香姜,加入清水1250毫升(5碗量)滚沸,下豆腐滚5分钟,下盐,推入稀马蹄粉芡。

  加入鱼云、叉烧兜匀,徐徐下蛋液抖匀,撒入葱花、芫荽,下适量麻油便可。为3~4人量。

  蛋丝鱼羹的做法

  食材

  鲈鱼1条、胡萝卜1小根、香菇2只、香菜2根、鸡蛋1只、松子仁适量、盐2克、生抽5克、蚝油5克、黄酒10克、白胡椒粉5克、麻油5克、姜葱蒜末适、调和油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食材,香菇提前用温水泡发备用。

  2、鲈鱼宰杀后,用剔骨刀将鱼骨与鱼肉拆离,鱼肉、鱼骨分别切成大块备用。

  3、把鸡蛋磕入碗中快速打散成蛋液,将锅置灶上,刷一层薄薄的油,倒入蛋液,摊成薄薄鸡蛋饼备用。

  4、再将松子仁放到锅里细火焙香,至表面金黄取出放置一旁备用。

  5、锅洗净,烧热,倒入少量调和油,把鱼块和鱼骨下到锅里用小火慢煎,放入姜葱蒜末一起煎,可以提香,而且姜葱蒜末煎香之后,还有一种焦香味,可以成为这道羹的底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6、鱼骨鱼块煎透后,倒入一大碗开水,哧拉一声,汤水变白,水开之后,倒入黄酒,继续大火滚煮10分钟变成充满香气的鱼汤。

  7、煮鱼汤的同时,可以将蛋饼改刀切成蛋丝,放在干净的盘中备用,胡萝卜和泡好的香菇也分别切丝备用。

  8、10分钟以后,将煮好的鱼汤倒入奶锅中,同时将鱼肉单独捞出来,鱼骨弃用。

  9、把装鱼汤的奶锅放到灶上,加入胡萝卜丝和香菇丝,小火煮10分钟。

  10、同时将鱼肉用刀剁成鱼肉蓉。

  11、香菇煮出香气之后,加入鱼肉蓉,点入少许盐、生抽、蚝油调味,煮3分钟。

  12、后,用水淀粉慢慢勾芡成羹,淋入麻油即关火出锅,装碗时再撒上香菜段、白胡椒粉和焙香的松子仁即可。

  贴士

  可以用任何一种鲜鱼来做这道鱼羹,但好选择腥气较小的鱼,如果是给老人和小孩食用的,还要选择鱼刺较少的海鱼。

  黄酒具有特别的香气,用来煮鱼汤去腥效果一流,当然也可以改用料酒或米酒。

  水淀粉是在干淀粉加水调制而成的,是做羹的关键,水的分量影响羹的稀稠,水少就稠,水多就稀。

豆腐鱼云汤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鱼丝蛋蓉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