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鱼香肉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香肉丝的做法

  用料

  瘦猪肉150克、酱油6克、精盐2克、醋8克、白糖10克、葱花60克、姜米3克、蒜米5克、泡红辣椒末20克、料酒4克、豆粉适量、色拉油65克

  制作

  1、猪肉去筋膜切成约0.2厘米的大片,将肉片卷成筒状,用刀切成粗如火柴棍大小的肉丝,下盐1克、料酒及少许水在碗内抓匀后,再放入豆粉抓匀上浆。

  2、将白糖、酱油、盐、醋勾入碗内,加少量水和豆粉兑成味汁待用。

  3、锅置火上下油,烧至五六成热时将上浆码味的肉丝放入锅中,用锅铲迅速炒散,炒至肉丝伸展呈白色时,下泡辣椒末、姜米炒香炒上色,即投入蒜米炒出香味、再下小葱花并倒入调好的味汁;以锅铲炒至菜肴紧汁亮油时出锅,并滴入几滴醋即成。

  香嘴之鱼香肉丝做法

  用料

  里脊肉300克,姜、蒜末、葱花、泡红辣椒、糖、醋、盐、味精、淀粉、花生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里脊肉切成粗丝,泡红辣椒剁细与糖、醋、味精、淀粉兑成糖醋汁;肉丝加少许盐、淀粉浸入味;

  2、锅热好后,下少许油,再下肉丝,炒散,推置锅的一边,下泡红椒,后下姜。蒜末炒香上色,和肉丝炒匀,加入糖、醋,炒均匀后,下葱花颠转起锅装盘,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特点:咸甜酸辣兼有,姜葱蒜味突出,肉丝粗细均匀,色泽红亮。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是川菜中的传统名菜。在四川,烹制许多风味菜看时,都离不开泡辣椒,这种泡辣椒在四川的酱菜店里都有出售,在当地又称“鱼辣子”,俗称“鱼香”。凡是制作“鱼香”菜肴的调味料一般都与做川菜“豆瓣鱼”的调味料相同,都具有咸、甜、酸、辣、香、鲜等味,异常适口。“鱼香肉丝”就是用“鱼香”调味料并采取与民间烹鱼相类似的做法烹制而成的。该菜制法别致,用料与众不同,具有独特的滋味,因而深受人们的欢迎,成为川菜中的菜肴之一,并流传到全国各大城市和香港、澳门地区,在美国、日本、英国、法国、西德、新加坡等许多国家的中餐馆里都有此菜供应。

  用料

  猪腿肉(三成肥、七成瘦)200克,水发玉兰片50克,葱花、水发木耳、泡红辣椒、湿淀粉各25克,蒜未、酱油各15克,姜未、醋各10克,精盐:克,白糖12克,肉汤50克,熟猪油100克。

  制作方法

  1、将猪肉切成约7厘米长、0.5厘米粗的丝。玉兰片、木耳均切成丝,与肉丝一同盛入碗内,加精盐、湿淀粉(15克)拌匀。

  2、碗内放白糖、醋、酱油、葱花、湿淀粉(10克)和肉汤,调成芡汁。

  3、炒锅上旺火,下猪油烧至六成热,下肉丝炒散,加姜、蒜和剁碎的泡红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兰片、木耳炒几下,然后烹入芡汁,颠翻几下即成。

  特点: 色泽橘红,肉质较嫩,酸甜微辣,鲜香可口。

  关键: 肉丝必须切均匀。酸辣味要适度,以突出香味。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鱼香肉丝怎么做 鱼香肉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