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海鲜杂烩浓汤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洋是地球上生物早的发源地,所以人们喜欢将大海比作“母亲”。在营养学里,会把动物性食物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陆地生的,一类是海洋生的。海洋生的,我们称之为海鲜,今天小于老师来和大家聊聊“海鲜的科学食用”。

  海鲜的营养价值

  海鲜的营养价值很高,相比陆地上的动物性食物,它具有高蛋白、高矿物质、低脂肪的特点,同时由于其肌肉纤维软嫩,蛋白质和矿物质都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是我们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的食物。

  海鲜杂烩浓汤的做法

  原料

  1根去皮芹菜根(约1/4磅);2磅胡萝卜;2磅芹菜茎;2磅土豆,去皮;1磅洋葱;1汤匙芥花油;2根百里香;适量盐和胡椒;1瓶蛤蜊酱(约8盎司);2杯清水;2汤匙玉米淀粉;1杯低脂牛奶;2罐蛤蜊罐头(每个约10盎司),去除汤汁;1杯玉米粒;1/4杯新鲜的欧芹叶,切碎。

  做法

  1、将芹菜根、胡萝卜、芹菜茎、土豆和洋葱切成小块,在锅中用中火热油之后,将各种材料、百里香、1/8汤匙盐和1/4汤匙胡椒充分搅拌。把锅盖上,煮12分钟或是直到洋葱松软,偶尔翻炒。

  2、在锅中加入蛤蜊酱和清水,加热直到沸腾。盖上锅盖,改用小火慢炖20到25分钟或是直到蔬菜变软。偶尔翻炒。

  3、将玉米淀粉和牛奶搅拌混合,然后倒入锅中,轻微搅拌。煮2分钟或直到汤汁浓稠,然后倒入蛤蜊和玉米粒,煮3分钟或是沸腾,搅拌均匀。后上盘,撒上欧芹叶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海鲜杂烩的做法

  “海鲜杂烩”原料有峡山小杂鱼、虾蛄、石蟹、花蛤及天萝、榨菜等。

  做法

  一、将杂鱼、虾蛄、石蟹、花蛤清水落锅,烧至汤汁呈奶白色;

  二、加入天萝、榨菜包烧3分钟;

  三、放入少许盐、姜、味精即可;

  四、整个烧制过程,不用放油。

  特点

  此菜烧法虽简单,但原料一定要新鲜,才有风味。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海鲜大杂烩 海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