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食来运转2012:香煎豆腐炒韭菜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煎豆腐炒韭菜的做法

  用料

  豆腐、韭菜、色拉油、食盐、鸡精、生抽、蚝油、白糖2克。

  做法

  1.豆腐2块,切片。

  2.热锅、放油,用手拎起锅子晃一圈,这样油会分布到更多的地方,然后放入豆腐小火慢慢煎。

  3.煎东西用平底锅当然更方便,但用普通铁锅也不难,在煎的过程中,时不时把锅前后左右地倾斜着煎就行了,煎好一面再翻面。

  4.豆腐煎至两面金黄后铲起备用;用小半碗清水,加入生抽、糖、蚝油、味精或鸡粉调匀备用。

  5.重新热锅放油,把切段的韭菜倒入翻炒。

  6.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放入豆腐块,倒入刚才调好的汁,煮滚并翻炒均匀即可。

  韭菜的营养价值

  增进食欲: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益肝健胃: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散瘀活血: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润肠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杀菌消炎: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

  护肤明目: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降血脂: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与动脉硬化,所以不妨适当多吃韭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