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金银蒜辣蒸鲍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金银蒜蒸鲜鲍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中医认为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调经、润燥利肠、具有滋阴补阳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多吃也无妨。

  金银蒜辣蒸鲜鲍的做法

  用料

  鲍鱼6个、朝天椒1个、色拉油适量、鸡粉少许、蒜泥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1.买回来的鲜鲍鱼,首先要去掉底下的肠肚,俺是在买的时候就叫师傅处理了的,自己处理也容易,肉肉下面有一团黑绿色的就是鲍鱼的肠肚,用小刀一划就可以轻松去掉。然后用牙刷把鲍鱼里里外外刷洗干净,特别是皱褶多的地方。

  2.洗净的鲍鱼用小刀在肉肉的表面划上网纹,这样腌料更易入味。

  3.蒜瓣用压蒜器压成蒜蓉。

  4.取一半的蒜蓉,用少许油热锅后倒入,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这即是金蒜了。

  5.待凉后与另一半未炸的蒜蓉搅匀,放入调味料:油、盐、糖、鸡粉、朝天椒丁。

  6.均匀地把金银蒜腌料铺于鲜鲍鱼的表面,入味10分钟。

  7.放入上汽的蒸锅,只需猛火蒸5分钟。

  8.倒掉蒸出的水分,淋上熟油即可。

  烹饪技巧

  如果要想蒸出完美鲜香的贝类海鲜,只要掌握以下三点。

  1、海鲜一定要新鲜,粤语说的就是要“游水”的。挑选了新鲜的食材可以说是成功了一半。

  鲜鲍鱼挑选时,用手指触摸会有明显的弹性,且呈黄白色,有光泽。其他的贝类,如花蛤、元贝、带子要选用手指一碰就闭口的。

  2、用金银蒜加调料一起蒸,味道会丰富很多。

  3、蒸的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的贝类海鲜只需大火蒸5分种,如果体积稍大的,熄火后加盖1~2分钟就足够了。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的肉很好吃,自古以来人们都非常喜欢食用。但它的自然产量较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所以人们都想办法养殖它,目前在日本已对鲍鱼的养殖做了很多工作。我国在这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工作,为鲍鱼养殖建立了一定的条件。鲍鱼除了鲜食以外,还可加工制成罐头、鲍鱼干。它的贝壳叫石决明,是常用的中药药材。此外,鲍鱼的贝壳还可以用来制造工艺品。

  鲍鱼是四大海味:鲍、参、翅、肚之首。种类甚多,有少部份鲍鱼新鲜急冻,亦有制成罐头,或晒制成干货。当中干鲍按一斤重量有多少个分为“十头”、“八头”等,十头即指一斤内有十个。头数越少,鲍鱼越大,亦越昂贵。须注意香港与中国内地之“斤”定义有别,在香港一斤为600公克、中国内地一市为500公克斤,同称“十头”之鲍鱼于内地会较细小,不少港人因此误会内地商店欺骗顾客。

  上等鲍鱼常制成干鲍,当中一种被称为“溏心鲍鱼”。“溏心鲍鱼”是指干鲍中心部份呈不凝结的半液体状态,将干鲍煮至中心部份黏黏软软,入口时质感柔软及有韧度,要制作溏心鲍鱼需要经过多次晒干的程序。鲜鲍鱼并没有溏心。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金银蒜的做法 鲍鱼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