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食来运转2012:番茄红酒炖牛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番茄红酒炖牛肉的做法

  主料

  大番茄、牛腩、红酒、洋葱、姜、蒜、白糖、番茄酱、料酒、盐、油、香菜叶。

  做法

  1. 牛腩切大块,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牛肉,放2片姜、1汤匙料酒,大火煮开(焯水全程不加盖),继续煮2分钟,捞出牛肉用热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 锅烧热放油,中火,放入姜片、大蒜粒和洋葱煸炒至洋葱透明。

  3. 倒入焯水沥干的牛肉块翻炒到表面变色发干,倒入切成块的番茄,炒到番茄出沙。

  4. 加入红酒,再加入足量清水,中火煮开转小火加盖焖1小时。

  5. 开盖加入3汤匙番茄酱、1茶匙白糖拌匀,继续加盖小火焖半小时左右至牛腩酥烂,关火开盖加盐调味,撒一把香菜叶即可端上桌开动啦。

  小贴士

  1.牛羊肉焯水记得一定是冷水下锅,焯水全程不要盖锅盖,让牛羊肉的膻味散发出去。如果加盖,随着热量散发出来的膻味又会被焖回到牛羊肉中,导致煮好的牛羊肉的膻味依然很重。

  2.炒番茄要有耐心,慢慢炒到番茄出沙起糊状态再进行下一步。

  3.煮的时间可以自己调节一下,喜欢吃劲道一点的可以减少炖煮时间,相反喜欢吃酥烂一点的可以再延长炖煮时间,只是水量要控制好。

  加拿大美食红酒炖牛肉的做法

  1.培根切粗丝,洋葱切丝,胡萝卜切片。

  2.牛肉切成5厘米左右的大块,用厨房纸吸干表面的水分。

  3.炒锅里倒入橄榄油,放入培根翻炒,直至培根变成棕色,将培根捞出,油留在锅里。

  4.烧热刚刚做好的培根油,把牛肉放入煎透,煎到牛肉的每个面都是棕色即可。

  5.将煎好的牛肉捞出,培根油倒掉不用,炒锅里重新放少许橄榄油,下洋葱丝和胡萝卜片翻炒至蔬菜变色。

  6.百里香和香叶弄碎(越碎越好),大蒜切片。

  7.煎好的牛肉、炒好的洋葱丝和胡萝卜片、刚刚做培根油时捞出的培根一起放入炖锅里,倒入红酒,调入百里香、香叶、大蒜、白胡椒粉以及热牛肉汤,炖制40分钟。

  8.口蘑切成小块,小洋葱切半。

  9.炒锅里烧热橄榄油,将口蘑和小洋葱放到锅里煎炒至蔬菜颜色完全变深。

  10.牛肉炖好后,将汤汁和牛肉分开。

  11.先将剩余的汤汁放入炒锅里加热至沸。

  12.后将炖好的牛肉以及口蘑和小洋葱放到锅里一同翻炒至收汁,按个人口味调入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番茄的做法 红酒炖牛肉 红酒炖牛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