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食来运转2012:丝瓜虾皮猪肝汤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肝富含维生素A、B和视黄醇,吃了对眼睛有好处.还有皮肤也好.但是胆固醇较高,不宜一次吃太多.

  猪肝汤的做法

  丝瓜虾皮猪肝汤做法

  原料:丝瓜250克,虾皮30克,猪肝50克,葱花、姜丝各适量,食油少许。

  制作

  1、将丝瓜去外棱,洗净,剥两半,切成段;猪肝洗净切片;虾皮用水浸泡。

  2、起油锅,入姜丝、葱花炒香,再入猪肝,略炒,倒入虾皮和适量清水,烧沸后投入丝瓜,再煮炖3~5分钟即成。

  特点:味道鲜美,婴幼儿爱吃。

  番茄猪肝汤做法

  原料:蕃茄,猪肝,姜,香菜。

  腌料:姜汁半匙、酒半匙、油半匙、太白粉半匙、酱油一匙。

  做法

  1、蕃茄洗净切片。

  2、猪肝洗净切薄片,加入腌料腌十分钟。

  3、将锅烧热后,下油半匙爆香蕃茄及姜片,加适量水滚十五分钟,放入猪肝煲煮,下调味料拌匀,放上香菜。

  菠菜豆腐猪肝汤做法

  特点:猪肝与菠菜都是补血的食物,常吃可起到补血的作用。

  做法

  1.将猪肝洗净滤去血水再切片。

  2.水烧开后放入猪肝、豆腐、生姜及少许猪油。

  3.待水开后再煮二分钟,放入菠菜后,立即放适量盐和味精调味。

  4.慢慢搅动一次,放入香葱便可起锅食用。

  银耳猪肝汤做法

  配方:银耳10克、猪肝50克、小白菜50克、姜3克、葱3克、盐3克、酱油5克、生粉15克、鸡蛋1只、素油20克。

  制作

  1.把银耳放入温水中泡发,去蒂根,撕成瓣状,猪肝洗净、切片;小白菜洗净,切5厘米长的段,姜切片、葱切段。

  2.把猪肝放在碗内,加入生粉、盐、酱油;打入鸡蛋拌匀挂浆,待用。

  3.把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注入清水300毫升,烧沸,下入银耳、猪肝,煮10分钟即成。

  功效:补肝明目,润肺养阴。

  菊花猪肝汤做法

  材料:猪肝100克,鲜菊花3、4朵,油、盐、酒适量。

  做法:猪肝洗净,切薄片,用油、酒腌10分钟;鲜菊花洗净,取花瓣。先将菊花放入清水锅内煮片刻,再放猪肝,煮20分钟调味即成。有滋养肝血,养颜明目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猪肝丝瓜虾皮汤 虾皮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