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干锅花菜的做法

  干锅花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花菜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能量。多吃花菜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干锅花菜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锅花菜的做法

  1、如果你想要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花菜,那么一开始洗花菜的时候,就要控制好花菜的水分,好少用点水。然后用手把花菜分成几朵,泡在盐水里,不能切好后再泡水。

  2、切花菜的方法也很重要,千万不要用大刀把花菜切成一片片的,那样花菜会很碎,炒的时候出水多,不容易煸干要像我图里这样,用小刀从茎部划十字刀,然后撕开就可以了,花冠位置不会碎得到处都是撕(切)好的花菜好沥水后再吹个半小时,让水分蒸发掉一些。

  3、锅里放五花肉,不要放油了,先中火把五花肉上的油煸一点出来,再大火让五花肉快点榨干。五花肉一般有一头肥肉特别多,所以我一般都是先榨非肉多的那些,榨干油,再放另一头瘦点的部分,瘦肉多点的那部分,不要榨得太焦,以猪皮粘粘不发硬,肥肉部分又不油腻为标准。

  4、做这道菜的时候,不能放很多的油,然后将肉盛起来滴一些油。

  5、开大的火,等油温高的时候,把沥干水的花菜放到锅里,马上,你就听到“刺溜”一声,接着锅就冒烟了,翻一下,就可以看到花菜已经有些底焦了,这才几秒钟的效果哦,然后盖上盖子,30秒。

  6、30秒后翻个面。

  7、再盖上锅盖,30秒。

  8、等到感觉花菜要烧焦的时候,在把已经炸过油的五花肉加进去,再把各种调味料加进去炒匀。

  9、咸香,脆爽,带点点焦味的干锅花菜家庭版的就制作完成了。

  温馨提示

  要到后一步准备装盘了才放盐,快速翻炒两下,让盐溶在花菜表面,不要渗透到里面就可以了,一渗透进去,花菜马上出水,软了,不好吃了,就失败了哈。

  美食禁忌

  1、患有皮肤瘙痒症者忌食。花菜含粗纤维较多,肠胃病患者慎食。

  2、新鲜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可造成胃肠道中毒症状,故不能生食。

  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防癌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

  2、清化血管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丰富的维K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

  4、解毒肝脏

  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5、维C使者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着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6、生物活性

  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另外菜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7、减肥

  由于菜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干锅花菜 花菜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