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万家灯火视频全集:陈亚明讲如何保护牙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8 09:55

  打击都知道平时生活中我们吃饭是离不开牙齿的,但是在平时生活中好像很少人会关注口腔健康,每天的刷牙好像就是任务一样,如果有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其实牙齿的共鞥有很多,那么我们平时要如何保护牙齿呢,下面随着万家灯火视频全集陈亚明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齿的功能

  咀嚼

  人类的食物是多种多样的,有富含纤维的食物,有淀粉性食物,而这些食物又有软硬和大小之分,所以要求有高度分化的牙齿,来适应人类对多样化食物的需要。

  如切牙可将馒头、烙饼、水果等整块的食物分次切割下来,便于在口腔中咀嚼。而尖牙具有锐利的的牙尖,能将猪蹄、牛筋等多纤维的韧性食物撕裂开来。

  双尖牙和磨牙,能将各类食物咬碎、磨细。各种不同形态的牙齿,非常协调地组合在一起,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共同完成咀嚼功能。

  发音

  人类可以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来表达思想或交流感情,牙齿在帮助发音时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帮助发出齿音。如果缺少了前牙,说话不拢音、漏气,齿音发不准确,自然语言也就不清楚了。

  美观

  上下颌牙齿排列整齐,可将口唇和颊面部支撑起来,显得面部丰满。若上下牙齿咬合异常时,如反咬合,颏部向前突出,下牙包盖着上牙,使面形改变,影响美观。若全口无牙,唇和颊软组织缺乏支撑,向内塌陷,出现皱褶,显得苍老。

  如何保护牙齿

  1、饭后一杯铁观音

  好牙离不开氟,铁观音中富含氟化物,约有40%-80%溶解于开水,极易与牙齿中的钙质相结合,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氟化钙,起到防酸抗龋的作用。

  2、每月换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而且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3、每半年洗一次牙

  烟酒腐蚀牙齿,在牙齿表面沉积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口腔专家发现,男人因为烟酒和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建议视牙石增长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时也要监测牙齿情况,有问题早发现。

  4、喝饮料用吸管

  男人觉得用吸管太“女性”了,于是大口豪饮,结果嘴巴就成了一个装满碳酸饮料的池子,牙齿完全被“浸泡”,容易导致蛀牙。不单是甜饮,看来不甜的苏打水和运动饮料,对牙釉质的损害程度大大超过可乐,分别是可乐的3倍和11倍。

  本期嘉宾介绍

  陈亚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急诊综合科主任,口腔修复学教研室主任 ,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口腔医学会理事,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 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硕士、口腔医学博士。曾赴香港大学牙科医院保存齿科系进修和交流,多次赴美国接受专业培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