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家政女皇全集:何亮讲饺子的包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8:21

  在我们中国,爱吃饺子的人很多,而且在过年过节,我们中国人都很爱自制面食,比如说包些包子或者饺子,来庆祝家人的团圆和节日的喜庆。那么好吃的饺子是怎么包的呢,下面让何亮大厨来教你包出好吃的饺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饺子在中国的春节是必上的一道主食。我们怎么更快的包出好吃的饺子呢,下面一起来学学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和饺子面的方法一

  1、须一盛器将面粉倒入其中;

  2、加入适量清水用筷子顺时针将面粉搅拌为面团,若水少可适当加水,水不能太多;

  3、在把面揉成面团的过程中,要注意,如果面团显得略干,要适量加点水,再揉搓;

  4、面团基本成型后,防止空气中醒面,和面完成。

  和饺子面的方法二

  1、在1斤面粉里掺入6个蛋清,使面里蛋白质增加,包的饺子下锅后蛋白质会很快凝固收缩,饺子起锅后收水快,不易粘连。

  2、和面时要和的略硬一点,和好后放在盆里盖严密封,饧10-15分钟,等面中麦胶蛋白吸水膨胀,充分形成面筋后再包饺子。

  3、在把饺子下锅前,要多放些水来煮,好在水里加些盐,等盐都溶解了再放饺子,这样煮出来的饺子完整好看而且味道好。

  和饺子面的小技巧

  在1斤面粉里掺入6个蛋清,使面里蛋白质增加,包的饺子下锅后蛋白质会很快凝固收缩,饺子起锅后收水快,不易粘连。

  以上这几种和饺子面的方法基本上上是一样的,至于喜欢哪一种方法自己选择,注意如果时间比较紧饺子面其实可以不用醒面,直接包也是可以的。

  原料

  饺子皮、馅

  做法

  1、饺子皮中间放上适量的馅。

  2、饺子皮中间部份对捏

  3、右手虎口的部位整个合起来捏饺子的右半边。

  4、换手,用左手虎口再捏合饺子左半边。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点击查看更多:何亮 家政女皇全集 饺子的包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