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家政女皇视频全集:牛金生讲家常食材做出大师佳肴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2 17:21

  日常饮食中,除了不要挑食,更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搭配,只有这样,才不会导致营养缺失。猪肝的好处有不少朋友不知道,更关键的是,如何能做出好吃的猪肝?本期的家政女皇视频全集邀请专家牛金生来为我们讲解,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肝炒蒜苔

  食材

  主料:蒜苔300g、猪肝3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我泡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换了几次水。

  2.泡好后切片,用盐,料酒,淀粉,生抽腌制十分钟。

  3.蒜苔切段。

  4.坐锅烧油,油热后下调料下去爆香。

  5.下猪肝炒至八分熟.

  6.盛出备用。

  7.起锅烧油,下蒜苔炒一分钟。

  8.加入猪肝一起炒。

  9.因为怕不熟,所以炒得时间久了点,加入食盐炒匀即可出锅。

  猪肝的作用

  补血

  猪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常用的食物,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改善皮肤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维持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的作用,能维持健康的肤色,对皮肤的健美具有重要意义。

  排毒

  经常食用动物肝还能补充维生素B2,这对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完成机体对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有重要作用。

  预防肝炎

  猪肝中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也可治急性传染性肝炎。

  补充营养

  营养专家介绍,城乡学生的微量营养素摄入普遍不足,一般只达到标准的50%—60%左右,建议学生能够保证每天一个鸡蛋,每周吃1-2次猪肝。

  促进造血

  猪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常用的食物,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促进免疫抗衰老

  猪肝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也可治急性传染性肝炎。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