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快乐生活一点通:煎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5 17:27

  煎饼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到处都能看到有卖煎饼的,而且做煎饼的速度非常快。那么日常生活中煎饼的做法大全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煎饼的做法

  材料

  蜂蜜,牛奶,鸡蛋。

  白糖,熟黑芝麻,面粉。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准备面粉150g,鸡蛋一只,鲜牛奶适量,然后在将它们调成稀糊状,但是要稍微稠一点,备用即可。

  2、加入两匙蜂蜜,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白糖,搅匀。

  3、将平底锅烧热,放少量油,晃动锅让油均匀涂满锅底,待油烧热后用大勺放入面糊,将锅倾斜,让面糊流动,覆盖整个锅底。

  4、然后用小火将其进行加热,等到面糊开始凝固的时候,就可以将准备好的黑芝麻均匀地撒在山面,然后再翻面继续烙。

  5、两面煎成金黄色后即可出锅,根据个人习惯可以用刀分切成小块。

  小诀窍

  1、榨果汁的时候剩下的果渣不要轻易扔掉哦,可以拿来煎饼,直接调到面糊里就好了,可以煎出不同风味的饼。

  2、直接切香蕉片或者菠萝调在里面同样好吃。

  3、这是非常基础的煎饼方法,我们生活中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发挥想象做出不同风格的煎饼,既好看又美味。

  4、胡萝卜渣的话,个人觉得滋味不太好。

  玉米鸡蛋米饭煎饼

  材料

  甜玉米、鸡蛋,米饭,辣椒粉。

  做法

  1.甜玉米剥粒。

  2.锅中放少许油,玉米粒拌炒下变色断生即可,盛出。

  3.打鸡蛋,蛋液里放盐、黑胡椒、白胡椒、辣椒粉,放米饭拌匀,米饭块拌散一定要,每一粒米饭都要浸在鸡蛋液里。

  4.放玉米粒拌匀。

  5.平底锅刷一层油。

  6.舀一勺子米饭蛋液,开火,大火煎。

  7.饼底成型,可以在锅内晃动,翻面。

  8.继续煎另外一面。

  9.再翻面,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焦嫩程度,用小火慢慢煎,这个时候就要用小火完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