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快乐生活一点通:香辣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5 16:30

  鸡的做法是比较多样的,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不仅因为它非常美味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香辣鸡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辣鸡的做法

  材料

  鸡架,青椒。

  配料

  葱,姜,蒜,干辣椒,香叶,八角,花椒。

  辣椒粉,孜然,白糖,盐,味精,酱油,生抽。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鸡架去除鸡屁股,以及多余的油脂,然后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再将青椒清洗干净切成条状备用即可。

  2、切好葱花、姜丝、蒜片、干辣椒备用。

  3、锅内加水放鸡架、葱段、姜片、香叶、八角、花椒烧开后转中火煮5分钟捞出。

  4、我们再用流水冲洗鸡架表面附着的浮沫和杂质,冲洗的过程一定要仔细,然后再将其剁成块,备用即可。

  5、把煮鸡架的汤汁去其表面的浮沫,倒入剁开的鸡块浸泡半小时。

  6、捞出鸡块,加盐、白糖、辣椒粉、孜然、味精、生抽腌制十分钟。

  7、起油锅,爆香切好的干辣椒、葱、姜、蒜。

  8、然后我们再淋入酱油,接着再将腌制好的鸡架用大火进行翻炒,然后在向锅中加入两勺鸡汤,即可。

  9、待汤汁基本收尽,撒入青椒稍炒片刻即可。

  香辣鸡片

  材料

  鸡胸肉300克,干红辣椒、花椒。

  姜葱蒜、料酒、盐、白糖、味精、植物油。

  做法

  1、鸡胸肉洗净切片,用料酒、盐腌制30分钟。

  2、姜、蒜切片,葱切丝;干辣椒一大把剪成小段。

  3、锅内放植物油烧热,放入鸡片滑开,直至变色炒熟,盛出。

  4、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干辣椒段、一小把花椒、姜蒜片,炒出香味。

  5、放入炒好的鸡片,翻炒均匀,放入白糖、味精。

  6、加入葱丝,翻炒几下出锅。

  小诀窍

  腌制鸡片的时候已经加盐了,后面我再没放。花椒和辣椒,喜欢哪个味道就多来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