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快乐生活一点通:梅菜扣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5 16:20

  梅菜扣肉的做法是许多人都非常熟悉的,梅菜口入吃起来非常美味,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梅菜扣肉的做法大全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梅菜扣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梅干菜、葱、姜、八角。

  桂皮、白酒、盐、酱油、冰糖。

  做法

  1、首先我们在做这道菜之前就要事先将梅菜准备好,并且要将梅菜浸泡一晚,然后再将其去清洗干净除去沙子,备用。

  2、五花肉加入葱、姜、八角、桂皮、白酒焯水20分钟至无血水。

  3、将五花肉各面涂抹老抽。

  4、然后起锅,并将其烧热,接着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烧热了之后就可以将五花肉加入其中,煎至焦黄,再将另一面煎至金黄。

  5、开水煮梅干菜,放入适量盐、酱油、冰糖。

  6、待煎好的五花肉放凉后切片。

  7、将五花肉肉皮向下铺放整齐。

  8、然后我们就要将梅菜覆盖在五花肉上入锅蒸30-40分钟,蒸熟即可出锅,出锅的时候要将其倒扣在上面即可。

  梅菜扣肉

  材料

  五花猪肉1000克,梅菜150克,肉汤150克。

  淀粉10克,白糖30克,老抽30克。

  蒜几瓣,姜一小块,八角1个,草果1个。

  做法

  1、梅干菜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五花肉,加入姜、八角、草果,在清水里煮30分钟。

  3、热锅热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把猪皮的一面煎成金黄,再倒入老抽上色。

  4、将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片。

  5、肉皮朝下摆在碗中。

  6、热锅热油,爆香蒜茸、八角,放入梅菜、白糖炒匀,加入肉汤烧5分钟。

  7、把炒好的梅菜覆盖在肉上,上笼屉用旺火蒸1小时。把蒸菜的汁倒出,将梅菜扣肉倒扣进盘里。原汁加入少量淀粉勾芡,淋在肉上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