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快乐生活一点通:炖鳜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4 17:23

  鱼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鱼的做法我相信大家都会很多种。那么日常生活中鳜鱼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炖鳜鱼的做法

  材料

  鳜鱼,酱油,葱姜,白酒。

  面粉,豆瓣酱,白酒,糖,盐。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冷冻鳜鱼解冻,然后将其去鳞去内脏,再将其污血清洗干净,然后在用酱油,葱姜,白酒码味20分钟。

  2.擦干鱼皮,稍稍打点面粉,下油锅煎到两面金黄。

  3.锅内留底油,加入剁碎豆瓣酱,炒出香味,加入姜末,蒜末。加水,煎好的鱼。

  4.然后用中火烧,可以适当的加点白酒,糖,盐调味,在烧的过程中要将其进行翻面,然后出锅之前加点醋。

  5.另取一小锅,加入油,烧热后爆香葱花,用调羹加入点鱼汤,均匀浇在盘中鱼身上即可。

  松鼠鳜鱼

  材料

  鳜鱼一条(750g),葱丝适量,姜丝适量,料酒一勺。

  鸡蛋半个,盐适量,糖半勺,番茄沙司100g。

  做法

  1.鳜鱼洗净,在靠近头部的地方切去鱼头,鱼头备用。

  2.刀顺着鱼的大骨朝尾部片去,不要片断,把鱼反过来再片另一面,剁去鱼骨。

  3.片好的鱼身和鱼尾是相连的,紧接着我们再用刀45度角,刀背朝着鱼身,将鱼肚子上的刺片去,这样吃起来更方便。

  4.片好的鱼身。

  5.刀45度角,刀背对着鱼尾,每隔5mm斜切一刀,不要切断鱼皮一直切刀鱼尾处。

  6.一面鱼身打好的花刀,再打另一面。

  7.把鱼身竖过来,直刀每隔5mm切一刀,不要切断鱼皮。

  8.打好花刀的两面鱼肉。

  9.把切好花刀的鱼肉和鱼头放盘子里,加盐,料酒,葱姜丝腌30分钟。

  10.拣去葱姜,用半个鸡蛋抹在鱼身和鱼头上。

  11.在鱼盘子里倒入干芡粉。

  12.把芡粉均匀的抹在鱼身和鱼头上,是鱼肉间不粘连,提起鱼尾抖去鱼身上多余的芡粉。

  13.手提鱼尾放入烧了8成热的油锅中炸定型,再把鱼头放入炸。捞出鱼头和鱼身,等油温升高再放入炸一遍。

  14.把炸好的鱼头和鱼身在盘子里摆好。

  15.取一碗放入番茄沙司,加半碗水,半勺糖,拌匀。

  16.炒锅加油烧热倒入拌好的沙司,煸炒出红油,淋上湿芡粉,使汁变米汤般粘稠即可,浇在鱼身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