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快乐生活一点通:酸辣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5 17:09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鱼,鱼吃起来是相当的美味的,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红烧鱼的做法水煮鱼的做法都是比较常见的。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酸辣鱼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辣鱼的做法

  原料

  鲫鱼、小块豆腐、酸木瓜、姜蒜、 小葱、少许芫荽

  调料

  颗粒花椒、辣椒面、花椒面、料酒、盐、鸡精、精炼油

  做法

  1、首先将鲫鱼去鳞去内脏,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备用。

  2、豆腐切小块,酸木瓜切片去籽,姜葱剁碎,小葱切 1 厘米左右的段,芫荽切碎。

  3、锅里放少许油将鲫鱼两面稍煎起锅, 锅里留油, 下颗粒花 椒炸出香味。

  4、然后将葱姜下油锅爆香,加入漫过鱼的水,然后加入料酒及其他的调味料。

  5、待水开时,放入酸木瓜片和豆腐块,小葱撒面上, 开中火炖鱼。

  6、大概炖 10分钟左右,看汁水是否已经快收干,放入鸡精, 淋少许油增加亮度,起锅装入盘中,把芫荽撒在鱼上装饰一下。

  酸辣鱼片

  材料

  石斑鱼肉250克,辣椒末10g,蒜末10g,香菜茎少许,洋葱丝10克

  红葱头片5克,鱼露2茶匙,糖3/2茶匙,柠檬汁2茶匙,水50cc

  蛋清2个,盐1/2茶匙,米酒2茶匙,太白粉1茶匙

  做法

  1.先把食材洗净、石斑鱼肉切片。

  2.将石斑鱼肉片加入各种调味料,腌制备用。

  3.辣椒、蒜、香菜茎切末;洋葱、红葱头切丝。

  4.将作法3的材料及所有调味料放入碗中加以调味均匀备用。

  5.热锅加入食用油,烧至160℃将鱼片淋热油至熟,沥干油上盘后再淋上作法4即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