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快乐生活一点通:面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5 15:17

  面条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经常吃面条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肠胃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面条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条的做法

  材料

  猪肉末200克,熏干1块,挂面400克,青菜叶6片。

  姜10克,香醋45毫升,酱油15毫升,料酒30毫升。

  白糖10克,盐5克,红油15毫升。

  花椒粉10克,香葱少许,芝麻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在猪肉末中加入料酒15ml以及盐2克然后进行适当的搅拌,并将其腌制30分钟,再将熏干切成合适大小备用。

  2.油锅加入底油烧热,放入姜末炒出香味,然后放入猪肉末炒到颜色变白。

  3.放入熏干块慢慢炒出香味,然后放入料酒、酱油炒到熏干和猪肉变成红色。

  4.然后加入适量的高汤或者是清水,加入的水量超过材料1/2即可,接着加入适量的盐、白糖煮到汤汁上色,调味汁变浓即可。

  5.另起一个汤锅,将水烧开后放入面条,将面条煮到约八成熟后捞出。面条盛在碗中,加入之前煮好的料,烫好的青菜,根据口味加入香醋、花椒粉、红油、芝麻、香葱拌匀即可。

  小诀窍

  1.臊子面里还可以添加木耳、黄花等材料,但熏干好不要省略它非常提味,也可以换成牛肉末来做,好选用肥3,瘦7的肉末,不仅味道香煮后也不易发柴;

  2.加入高汤可以使臊子面更加香浓,实在没有加清水也可以,煮的时间可以稍稍长一些。有的做法是将香醋加入一起煮,但是醋经过煮制后,往往香味就挥发了,吃起来酸味够了,但是怎么也不香就这个原因。

  意大利肉酱面

  材料

  意大利面条,甜面酱,番茄酱,黄瓜。

  洋葱,胡萝卜,大葱,大蒜,肉,香菜。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进行材料的处理,将洋葱。大蒜以及大葱清洗干净之后,再将它们切碎,然后再切末备用即可。

  2、把黄瓜、胡萝卜切成丁。

  3、把肉切成肉丝。

  4、锅内倒上油,把油烧热,倒肉丝进去翻炒。

  5、等肉炒熟了,把洋葱末、大葱末、蒜末倒进去,再把黄瓜丁、胡萝卜丁倒进去翻炒。

  6、放3勺番茄酱、2小勺盐,2小勺甜面酱,炒匀,关火,盛碗里去。

  7、接下来煮面:把水煮开,面放进去,等煮熟了以后往锅里倒入少量的油,加入少量的盐。

  8、把面捞出来,用漏勺把水弄干。

  9、把面放进盘子里,加入刚才做的料(可放可不放香菜)拌匀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