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快乐生活一点通:煎鸡腿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2 16:42

  鸡腿怎么做好吃?鸡腿的做法究竟有哪些呢?今天就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鸡腿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美食。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煎鸡腿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煎鸡腿的做法

  材料

  鸡腿肉300克,法香5根,盐5克,酱油15毫升。

  蚝油15毫升,白糖8克,小茴香3克,黑胡椒粉3克。

  大蒜3瓣,料酒15毫升,淀粉10克,竹签子6根。

  做法

  1.首先我们将鸡腿清洗干净然后将鸡腿肉稍稍改刀,紧接着加入适量的料酒和淀粉抓匀,腌制一会儿。

  2.然后将鸡腿肉捞出,沥去水分,加入切碎的法香、蒜末、酱油、蚝油、盐、白糖、小茴香拌匀,再次腌制半小时入味。

  3.再竹签子上抹上一层食用油,然后将鸡腿肉小心的串在上面,视签子长短大约串4-6块鸡肉即可。

  4.然后我们就可以在平底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当油烧到4成热时,就可以放入鸡肉串,用小火将鸡腿煎至变色为止。

  5.两面都变色成熟即可,后在食用前撒上适量的黑胡椒。

  小诀窍

  这个菜先用淀粉、料酒腌制后能去腥、肉质更爽滑,后可以用平底锅煎,也能用烤箱烤熟,味道都很好。

  煎鸡腿

  材料

  鸡腿4个,蒜5瓣,酱油2大勺,玉米淀粉1大勺。

  糖1茶匙,黄飞鸿麻辣花生100g。

  做法

  1.鸡腿洗净,剔去骨头。

  2.然后我们可以将蒜去皮、切成片状,紧接着我们就可以将鸡肉清洗干净并将其剁成小块,备用。

  3.放入切片的蒜瓣。

  4.倒入酱油。

  5.搅拌均匀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2小时以上。

  6.腌好的鸡肉取出,放入淀粉。

  7.用手抓匀,使每块鸡肉裹上一层淀粉,同时将蒜片挑出。

  8.锅内放宽油,大火加热,烧至八成热时,放入鸡肉炸10秒钟。

  9.转中小火继续炸半分钟,捞出沥干油备用。

  10.锅中留少许底油,烧热后,放入蒜片爆香,放入炸好的鸡肉,加少许糖和醋。

  11.迅速翻炒均匀,放入黄飞鸿麻辣花生,翻炒一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