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快乐生活一点通:香辣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5 14:00

  鱼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鱼,不仅能够有效补充蛋白质而且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香辣鱼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辣鱼的做法

  材料

  河鲫鱼,香辣酱,料酒,胡椒粉。

  鲍鱼汁,糖,醋,味精,葱,姜,蒜。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鱼清洗干净,然后去除鳞片以及内脏,紧接着要在鱼的身上划几刀口子,这样更容易入味。

  2、先用料酒、胡椒、鲍鱼汁腌制一下。

  3、然后热油锅,放姜、蒜煸出香味后放鱼,煎至变色,捞起。

  4、然后我们就可以加入适量的香辣酱煸炒,炒匀之后加入适量的水,将鱼放进去以及糖、少许醋一起煮开。

  5、后放味精,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即可。

  香辣鱼

  材料

  新鲜草鱼1条(大约三斤左右),葱段,姜片,料酒。

  花椒粉,辣椒粉,酱油,白糖,盐各少许

  做法

  1、将鱼杀后洗干净,平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鱼头下方划一刀抽掉它的筋,在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然后把鱼切成大小均匀的轱辘状,放入一带盖的密封的盒子,同时加入上面那些所有的调料,盖上盖,腌制6-8小时(时间越长越好)。

  2、取一小碗,挑出腌制鱼时用的葱段和姜片备用。

  3、然后我们还要在盛鱼的盘子中,加入适量的淀粉,然后再取一平底锅,倒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烧至8成热的时候加入鱼块即可。

  4、鱼炸好后取一干净的盘子把它拣出来,锅里还有一些油,这时倒入小碗内的姜片和葱段稍微炒一下,出香味即可,加入开水,放入鱼块,炖一会,汤汁快收干时出锅摆入盘中即可。

  小诀窍

  1、鱼在炸的过程中不要总去翻它,刚开始放进去时用大火大约一分钟后改小火,只要把锅过一会转一下就行,这样它的火色就均匀一些,如果总是翻,鱼肉就会烂,因为这样腌的鱼肉特别嫩。

  2、炸之前一定要在鱼身上裹上淀粉,这样是为了防止它粘锅。

  3、洗鱼时,因为鱼身滑,可以在它身上倒上一些醋,就会很好洗,鱼鳞很容易洗掉,而且还可以增加鱼肉的嫩度,去除鱼腥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