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快乐生活一点通:五香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16:28

  带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带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五香带鱼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香带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500克。

  调料

  料酒5克,酱油8克,味精2克。

  椒盐3克,五香粉8克。

  白皮大蒜5克,大葱5克。

  胡麻油3克,植物油3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将大蒜去皮,然后清洗干净并捣成蒜蓉,大葱去掉根部清洗干净后切成葱花,备用即可。

  2.带鱼清洗干净,切成1厘米厚的片,用黄酒、酱油拌腌一下。

  3.炒锅烧热,加少许清油加热后,下鱼片煎至两面金黄色时捞出。

  4.然后在锅中下蒜蓉,并将其煸香,之后在倒入鱼片,撒上味精、椒盐、五香粉,翻炒均匀,接着再淋上花椒油,撒上葱花,然后装盘。

  小诀窍

  食物相克

  带鱼忌用牛油、羊油煎炸;不可与甘草、荆芥同食。

  五香煎带鱼

  材料

  带鱼。

  配料

  盐,白糖,黄酒,五香粉,胡椒粉,干淀粉,姜片。

  做法

  1、带鱼清理干净后,切成段。

  2、在带鱼上撒上盐、白糖、黄酒、五香粉、胡椒粉、姜片,腌制2小时左右。

  3、然后我们就要将已经腌制好的带鱼用厨房专用的吸纸将带鱼表面的水分吸干,然后在放进盘中加入干淀粉搅拌均匀。

  4、在锅内放入少量油,待油温六、七成热时放入带鱼,煎至两面金黄及可出锅。

  小诀窍

  煎好后的带鱼可再放入厨房纸上吸去表面的油,使其看起来不是很油。

  黄酒没有料酒中很浓重的香料气味,所以不会干扰食材原有的风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