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快乐生活一点通:私家酸菜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16:52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鱼能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私家酸菜鱼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私家酸菜鱼的做法

  材料

  鱼、酸菜、干辣椒。

  花椒、姜片、葱、蒜。

  油、盐、酒、生粉。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鱼头、鱼骨以及鱼片清洗干净,一定要仔仔细细地进行清洗,这样才有利健康,然后备用即可。

  2、鱼片用盐、酒、生粉腌约20分钟。

  3、酸菜切小块,辣椒切圈,姜切片,葱切粒,蒜拍扁。

  4、然后我们要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然后再将姜葱蒜炒香,然后再将除了鱼片外的全部鱼放入锅里炒一分钟。

  5、放入酸菜继续炒。

  6、加水,烧至鱼汤白色,加盐调味。

  7、把鱼和酸菜捞出来铺在碗底,汤留在锅里。

  8、然后就可以将鱼汤烧开,接着放进鱼片,然后再将它烫熟,捞出放进碗中,接着再将鱼汤倒入碗中,即可。

  9、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花椒和辣椒,小火烧至辣椒变干变亮,捞出花椒和辣椒放在鱼片上。

  10、油继续烧至冒青烟,浇在鱼片上即可。

  酸菜鱼

  材料

  草鱼。

  辅料

  酸菜。

  配料

  姜,葱,淀粉,蛋清,胡椒粉。

  料酒,盐,花椒,香菜。

  做法

  1、将片好的草鱼片沥干水分,撒入盐、料酒、胡椒粉,用手轻轻抹匀,加入淀粉、蛋清充分拌匀,腌制30分钟左右。

  2、炒锅下豆油,爆香蒜片和姜末。蒜片略微发黄时倒入切好的酸菜。

  3、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的水或高汤,把鱼骨一起下汤里煮至开锅。

  4、开锅后把鱼肉一片一片的下锅划开。关健步骤就在这:鱼片很快熟,不要煮太久,也易碎,没口感。一分钟后盛入大碗里。

  5、锅里再下少量的油,小火,炸香花椒和干辣椒,把炸好的花椒油淋在鱼肉上,撒上香菜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