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快乐生活一点通:千层糕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13:23

  千层糕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千层糕的做法也是非常多样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千层糕的做法大全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千层糕的做法

  材料

  中筋面粉500公克,细砂糖40公克。

  泡打粉8公克,沙拉油20公克。

  奶油20公克,酵母粉8公克。

  水250㏄,咸蛋黄6个,椰子粉60公克。

  奶油30公克,炼乳50公克。

  青木瓜丝适量,红木瓜丝适量。

  做法

  1.首先就是进行和面,将面粉中加入适量的水,在加水的时候,一定要缓慢地加,分多次,这样面才不至于过硬,然后静置醒40分钟备用。

  2.将咸蛋黄烤熟或蒸熟后剁碎,与其他材料2拌匀为内馅备用。

  3.将作法1的面团桿成一大张薄片,约30×60公分大小,在中间舖上拌好的馅料,将一边摺叠压紧。

  4.紧接着我们就要在上面铺上一层馅料,将其放在中间,然后再将另一边摺叠压紧成一长形面片,这样就可以了。

  5.再把面片另一半舖上馅料后,对摺压紧,上层表面沾上少许的水,撒上青、红木瓜丝。

  6.蒸笼底部放上一张白纸,将千层糕放入蒸笼,用中火蒸30分钟即可。

  千层糕

  材料

  发面000克,碱面5克。

  动物油20克,苦豆粉20克。

  做法

  1、发面和碱面揉均匀,如果会蒸馒头,这一步就相当简单了。

  2、然后我们就要将面团摁扁,擀成长条,紧接着我们还要将动物油化开,接着在均匀的抹上一层就可以了。

  3、中间撒上苦豆粉或者其他调味品,四周留些边,这样蒸出来形状整齐。

  4、顺着一条边卷起来,注意卷整齐,压扁再擀成长方片。

  5、确定面饼的中线,然后从两头向中间对折,再对折,就像叠被子一样。

  6、擀成1厘米厚,用潮湿的笼屉布盖住饧20分钟。

  7、水烧开,铺上笼屉布,将生坯放入锅内,大火蒸30分钟。

  8、出锅稍晾后切块。这张照片,是将两块放在一起的,很好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