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快乐生活一点通:水煮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13:12

  鱼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鱼,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水煮鱼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水煮鱼的做法

  材料

  草鱼一条(2-3斤),自发豆芽300克,干辣椒100克(根据自己嗜辣口味增减)。

  花椒15克(根据嗜麻口味增减),郫县豆瓣酱30克,大蒜10瓣,姜一块。

  胡椒粉一小勺,蛋清1个,料酒10ML,淀粉20G,盐适量,油200ML。

  做法

  1、首先将草鱼收拾干净,然后头、尾,接着将其切成两片,然后再将鱼皮朝下,片成薄厚适中的鱼片,备用。

  2、鱼片中倒入一个蛋清,加盐、料酒、淀粉抓匀后腌制20分钟。

  3、姜、蒜切片,郫县豆瓣酱切碎一些,干辣椒掰成小段。

  4、然后就可以烧一锅开水,再将豆芽放入焯熟后捞出,然后再将其铺在要装水煮鱼的容器的底部就可以了。

  5、锅烧热,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约2分钟。

  6、倒入干辣椒和豆瓣酱,炒出香味。

  7、待辣椒变色,捞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待用。

  8、然后继续用大火,接着再将蒜片和姜倒入锅中,然后进行翻炒,速度要快一点,直到炒出香味即可。

  9、倒入鱼头、尾、鱼骨炒匀,加热水。

  10、水烧开后,将鱼片一片一片放入锅中,并用筷子轻轻搅散。

  10、煮到鱼片变色至熟,约1~2分钟,即可。时间别长了,否则鱼片就不嫩且烂了。

  11、将锅中的材料倒入铺好豆芽的碗中。

  12、事先盛出的一半油和辣椒花椒稍加热一下(不加热也可以),倒入在鱼片上即可。

  小诀窍

  1、吃之前好把辣椒和花椒捞出来, 不过我们一般都顾不上, 挡不住的诱惑,直接就开吃了。

  2、水煮鱼的做法其实挺简单的,我觉得唯一需要技术的部分就是片鱼片,要片成薄厚适中、如一的鱼片,不太容易,需要多练习。

  3、这次用的,是新买的四川花椒,好麻,感觉比以前用的花椒麻很多,所以花椒的用量要根据花椒的品种调整了。

  红烧鱼

  材料

  鱼一只,姜末,蒜末,葱花。

  香菜,老抽,醋,料酒,糖,盐。

  做法

  1.将鱼去内脏、鱼鳃,剪掉鱼鳍,鱼尾,在鱼身两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后用厨房纸尽量将鱼身上的水吸干。

  2.锅内放油约50g,待6层热时放入鱼,一面煎至金黄时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黄时将鱼盛盘。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爆香,倒入1/2汤匙醋,1/2汤匙料酒、2汤匙老抽、1/4汤匙糖、少许盐、一碗水。

  4.待锅内水烧开时放入煎好的鱼,小火慢炖半小时,然后大火收汤装盘,撒上香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