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快乐生活一点通:红烧猪蹄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5 17:27

  猪蹄是我们非常喜爱的美食,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猪蹄的做法丰富多样,而且都很美味。那么红烧猪蹄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猪蹄的做法

  材料

  猪蹄750克,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

  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猪蹄刮毛洗净,将猪蹄剁去爪尖然后将其劈成两半,然后再用水煮透后放到凉水中。

  2、姜、葱拍破待用。

  3、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紫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

  4、然后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等到烧开了之后将浮沫捞去,然后用大火将猪蹄上色后,改小火炖。

  黄豆焖猪蹄

  材料

  猪蹄2只,黄豆约半斤,花椒、桂皮。

  香叶,八角各适量,葱姜蒜,干尖椒。

  食盐,老抽,冰糖,鸡精,料酒。

  做法

  1、事先将黄豆洗干净,凉水浸泡半天时间。姜蒜切大片,葱、干尖椒切段备用。

  2、买好猪蹄之后,剁块。

  3、将猪蹄焯水约2-3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取干净残留的毛。

  4、等到锅热了之后,加入适量的油,等油温热时,将事先切好的各种佐料加入进行翻炒,然后在放入冰糖大约3粒翻搅融化,然后加入猪蹄翻炒。

  5、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没过猪蹄),大火翻滚片刻后再加入浸泡的黄豆继续大火烧开。

  6、将全部食材倒入砂锅,盖上锅盖,小火慢炖。小火慢炖大约2小时。

  7、待开水全部收汁,加入食盐鸡精提味,翻搅均匀出锅装盘。再加上葱叶等润色,黄豆焖猪蹄就好了。这道菜将大豆的植物蛋白和猪蹄的动物蛋白很好结合,营养又美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