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快乐生活一点通:酱烧肘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4 17:38

  肘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肘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非常美味,我们可以经常食用。那么日常生活中酱肘子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烧肘子的做法

  材料

  猪肘400克。

  调料

  甜面酱8克,白砂糖15克,酱油15克。

  料酒8克,味精5克,玉米淀粉10克。

  大葱15克,姜3克,白皮大蒜10克,盐5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将肘子清洗干净,一定要仔细的进行清洗,然后将其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备用。

  2.葱、姜切片。

  3.锅烧热,放油,把甜面酱下锅。

  4.等到炒出香味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适量的料酒、酱油,将肘肉和葱姜放入锅中稍炒,然后加入各种调味料将其烧开。

  5.用小火,慢烧,待肘肉烧透,勾芡炒匀上碟即可。

  小诀窍

  食物相克

  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酱肘子

  材料

  肘子一个(约500克),酱油45ml,红糖10克,冰糖5颗。

  盐10克,大葱2根,姜5片,白酒30ml;,卤水香叶4片。

  干辣椒8根,花椒10粒,桂皮1根,草寇2个。

  八角2个,丁香4粒,白蔻1个。

  做法

  1.肘子洗净用剃毛刀将表面的毛发拔掉,沥干水分备用。炒锅中不放油烧到3成热时,放入2片姜、2小段葱,白酒、红糖、4粒冰糖、酱油用小火烧开。

  2.然后加入肘子继续用小火加热,直到肘子的一面变红之后,将其翻身,继续小火加热,直到全部上色。

  3.肘子上色完成后捞出晾凉,同时在高压锅中放入卤水材料,倒入上色剩余的酱油汤汁,放入晾凉的肘子,注入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表面的浮沫。

  4.将火力转成中小火,放入剩余的葱、姜、冰糖、盐。高压锅上起后继续煮30分钟即可。

  5.炖好的肘子关火后继续放在高压锅中浸泡至完全凉透,然后切片即可食用,或者淋入少许香醋和红油凉拌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