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快乐生活一点通:酱肘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9 17:03

  肘子怎么做好吃我们相信是许多人都想知道的,肘子的做法非常多,肘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可以经常食用。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酱肘子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肘子的做法

  材料

  猪前肘。

  调料

  花椒,大料,绿青豆,葱,姜,蒜。

  草果,香叶,冰糖,捆肘子的细白绳。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肘子清洗干净,我们要仔仔细细的用小刀把肘子上的细毛脏泥刮净,这是非常关键的步骤。

  2、将猪肘上的肉裹在皮内,用棉绳扎好。

  3、锅内放凉水下肘子,焯水使肘子内的血沫随着水温上升吐净。

  4、然后我们在锅中加入烧开的水,接着加入葱段、月桂叶、草果、八角、姜片、大蒜、老汤、小茴香、豆蔻、花椒熬制。

  5、将焯好的肘子从锅中捞出。

  6、开始炒糖色了,大家可以参考我这个比较细,锅烧热放少许油放入冰糖。

  7、小火待冰糖慢慢融化。

  8、记住火千万不要太大,否则会糊掉的,等到冰糖的颜色变成琥珀色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竹铲子慢慢搅拌。

  9、冰糖变成酱色、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

  10、当出现大量气泡用有些烟产生,准备随时离火烹入开水,糖色就成功了。

  11、将糖色倒入熬制好的汤锅里。

  12、放入焯好的猪肘子,汤要没过肘子一点,大火烧开,烹入绍酒。

  13、转成中火盖盖。

  14、一小时后开盖加入盐、胡椒粉、白糖、酱油调味。

  15、中火酱制半小时待肘子入味。

  16、待肘子皮肉出现枣红色,即可转大火收汁。

  17、将肘子在大锅中翻个,并用勺子不断浇汤,保持皮肉一致。

  18、后大火收汁将肘子捞出,皮也没脱、肉也没碎,扎的挺结实,哈哈成功了。

  19、将锅中老汤烧热煮熟青豆,并收拢汤汁。

  20、用剪刀剪去扎肘子的棉绳即可上桌食用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