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快乐生活一点通:牛肉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17:48

  面条的做法是非常多的,而且非常营养,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面条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牛肉面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肉面的做法

  材料

  牛里脊肉200克,面条(标准粉)75克。

  辅料

  姜75克。

  调料

  白皮大蒜40克,豆瓣辣酱100克。

  辣椒油50克,盐25克,白砂糖30克。

  色拉油45克,味精5克,酱油15克,大葱1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将牛肉去油,收拾干净,然后将其切成适当大小的条状,放入热水中洗去血渍,然后捞起沥干。

  2、姜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拍裂;蒜去老皮,拍裂。

  3、将砂糖、色拉油用小火炒熬成糖色,放入牛肉、酒后改中火翻炒均匀,再放入豆瓣酱、辣油同炒。

  4、然后将整锅移入炖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姜块、蒜、高汤,然后将火砖至小火炖煮3-5个小时即可。

  5、将盐、味精、酱油、葱花拌匀,放入碗备用。

  6、另起锅,加清水煮滚,将面条抖散放入锅中。

  7、待水再滚时,先舀半饭碗面汤冲入备好的调料中,见面条熟透,即捞起放入碗中,再放上炖好的牛肉及汤即可食用。

  起司焗烤牛肉面

  材料

  斜管面225公克,牛里肌肉225公克,洋葱1/2颗,西洋芹1/2支。

  蕃茄1颗,火腿2片,青花菜5朵,蕃茄煳2大匙,起司丝1杯。

  起司粉1大匙,高汤1/2杯,盐1小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将斜管面让入煮开是水中,然后其捞起沥干,拌油备用。然后我们再将青花菜汆烫,备用。

  2.将牛里肌肉、洋葱、芹菜、火腿切丝;蕃茄切条状备用。

  3.炒香洋葱丝、西芹丝,加入牛里肌肉丝、斜管面拌炒,再加入蕃茄煳、火腿丝炒匀,再加入高汤及调味料炒匀,后加入青花菜及蕃茄条炒匀即可倒入烤皿中。

  4.将奶油加热融化,加入面粉拌炒均匀,在加入高汤拌匀即成面煳。

  5.将作法3的材料上淋上面煳,撒上起司丝,放入约180℃的烤箱烤至表面金黄上色即可,食用时可撒上起司粉风味更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