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快乐生活一点通:宫保鸡丁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5 18:15

  鸡肉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做鸡肉吃,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宫保鸡丁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保鸡丁的做法

  材料

  鸡胸肉250克,花生米50克。

  蒜2瓣,姜3片,葱1段。

  干红辣椒3只,花椒10粒,油。

  做法

  1、在做宫保鸡丁之前我们要将花生米炸好,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凉油的时候将花生倒入锅中,用中火将其进行加热,然后不断地翻炒。

  2、待油热,花生变色后捞起,沥干油,洒上少量盐和糖,晾凉。油炸花生晾凉以后颜色会变深一些,所以在炸的时候注意不要将花生炸过头了,我这个就有点过头了。

  3、将鸡肉平铺在案板上,用刀背拍松,再用刀在鸡肉上轻切十字花刀。

  4、然后我们就要将鸡肉切成合适大小的丁状,然后放入碗中,加入1大匙酱油、1匙淀粉、1大匙油拌匀即可。

  5、将干红辣椒剪成2厘米的段,去籽。将所有调料调和成芡汁待用。葱切成1厘米长的段,蒜去皮洗净切片。

  6、炒锅用旺火烧热,倒入适量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炒成棕红色。

  7、放入鸡丁炒散。

  8、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蒜片、姜片、葱段并进行不断地翻炒,炒出香味之后再加入适量的芡汁进行翻炒。

  9、加入炒香的花生米炒匀即可。

  宫保鸡丁

  材料

  鸡脯300克,胡萝卜1根,花生米100克。

  干红辣椒、葱姜蒜、花椒粒、料酒、盐。

  老抽、生抽、醋、白糖、红油、淀粉、植物油。

  做法

  1、鸡脯洗净切丁,用盐、料酒、干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用干淀粉可以使肉质更加滑嫩。

  2、胡萝卜、葱蒜(蒜苗)切丁,姜切末,干红辣椒切小段。

  3、用料酒、生抽、醋、干淀粉、红油各1小勺,白糖、老抽各半小勺,加适量水调汁。红油是用来提色提味的。

  4、热锅凉油,炸花生米,盛出。用熟花生米更方便些。

  5、用余油炒花椒粒(也可以放花椒粉),炒出香味后捞出不用,锅内放入姜末、鸡丁翻炒几下,放入辣椒段胡萝卜丁翻炒。我用的油较少,这一步加了半杯水,因为腌制鸡丁时加了淀粉,容易糊锅。油多的话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6、放入葱、蒜或蒜苗丁翻炒几下,烹入兑好的汁,翻炒,关火,后放入炸好的花生米,炒匀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