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三鲜饺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15:11

  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饺子,不仅非常美味而且饺子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三鲜饺子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鲜饺子的做法

  材料

  韭菜,猪绞肉500g,完整虾500g。

  仙贝200g,鸡蛋3个,高筋面粉。

  饺子皮,葱,姜,水,盐,鸡粉。

  生抽,老抽,料酒,油,香油。

  做法

  1.首先将韭菜的老叶子摘掉,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将其放进盘中浸泡,然后再将葱姜磨碎备用。

  2.猪绞肉加适量水,顺时针搅弄到成团,包出虾肉,剔除黑线,切大段儿,和仙贝和在一起,虾头另外放小碗备用,鸡蛋另外打碎备用,韭菜切碎备用。

  3.向肉馅加入适量老抽调色拌匀,再加入盐,鸡粉,生抽,葱姜碎末,料酒,香油少许,油少许调匀。

  4.然后在锅中烧热油,加入鸡蛋,并将其炒熟盛出,然后将其放凉加入适量的肉馅,再将韭菜加入其中。

  5.洗净炒锅,烧热油,放入虾头翻炒至出虾油,盛出虾头,放入虾肉和仙贝肉翻炒,待熟后连同虾油一起倒入肉馅,拌匀。

  6.案板上铺保鲜膜后,撒上面粉,准备一碗水,用买来的饺子皮先包一个饺子煮熟尝咸淡,根据这个饺子对肉馅进行调整。

  7.包饺子的方式各个地区都不一样,我从小学的就是先把中间捏紧,然后从左向右依次捏褶,到右边后再从右向左依次按牢,外面包装好的饺子皮儿一般比较硬,可以蘸水抹在饺子皮儿四周帮助捏紧。

  8.然后烧滚水,烧开之后就可以下饺子了,再次水滚后加入适量的,凉水,在煮开,在加凉水煮开即可。

  小诀窍

  1.包饺子,饺子皮如果很硬,要在饺子皮周边抹水。

  2.虾要买整只虾,外面包好的虾肉不知道放了多久才被买到,炒过油就能吃出来很不新鲜,虾的黑线也要剔除啊,不卫生。

  3.虾头炒出虾油倒入饺子馅儿更美味。

  4.韭菜一开始要多浸泡一会儿,尤其是国内的,农药残留很严重。

  三鲜水饺

  材料

  猪油50克,酱油50克,味精1.5克,精盐1克。

  葱花,姜末各5克,芝麻油1.5克,花椒面0.5克。

  精粉500克,鸡肉250克,水发海参100克。

  鲜虾仁100克,蒸熟干贝或蟹肉50克。

  做法

  1.把鸡肉剁成丁,加入酱油、猪油拌匀。海参。虾仁。干贝切成丁,加在鸡肉内,放入葱姜末、花椒面、精盐、芝麻油拌匀成馅。

  2.把精粉用温水和好,揉匀搓成长条,下成60个剂子按扁,压成圆薄皮。

  3.左手拿皮,右手抹馅,两手合拢包成饺子。

  4.水烧开时,将饺子下锅,随下随用手勺推动,开锅时加点凉水再煮,见饺子馅与皮离鼓时即可捞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