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大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14:30

  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吃起来也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大虾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虾的做法

  材料

  海虾1斤,姜丝一小把(宜多不宜少)。

  白糖2大匙,盐1小匙。

  番茄酱2大匙,橄榄油普通炒菜用量。

  做法

  1、首先就是要将虾的虾线去除,在虾背部剪一条口子,然后将虾线取出,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在沥干水分。

  2、姜切丝,备用。

  3、热锅凉油,待油八成热放入姜丝煸炒,爆出香味后倒入大虾煸炒,虾变红后加入盐和糖继续煸炒,盖锅盖焖一下,然后倒入适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1、虾的水分一定要沥干,因为在煸炒的时候,虾会出水,如果不沥干就会导致水分过多,不利口感。

  2、姜丝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即可以去除虾的腥气,也可以平衡虾的寒气。

  白灼虾

  材料

  基围虾300g,蒜头3瓣,姜2块。

  白酒50ml,油50ml,生抽15ml。

  做法

  1、虾买回来后用清水养30分钟左右,蒜头切成蒜茸,1块姜切成姜蓉,另1块姜切片。

  2、换另一盘清水刚好掩盖虾虾即可,倒30ml白酒下去,弄醉虾们。

  3、然后我们就要将它们的胡须,以及下头尖尖的前面扎人的部分给剪掉,然后适当清洗后捞出备用。

  4、锅里放入足够的清水,放入姜片,烧开。

  5、倒入30ml白酒烧开,倒入虾虾们。

  6、水再次烧开后持续沸腾约2分钟捞起。

  7、另起锅下油烧热,下蒜蓉姜蓉,小火爆香,加生抽,搅匀盛起。

  8、鲜甜美味的白灼虾制成,开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