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桂花山楂藕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桂花山楂藕的做法

  主料

  藕200克,金糕1块,食盐3克,白醋3毫升,糖桂花适量,白糖1小勺。

  做法

  1.把藕去皮切薄片;

  2.锅内放水烧开,水开后放藕片焯水;

  3.焯透的藕用笊篱捞出,放凉水中过凉;

  4.将控净水分的藕片放盆中,加白糖、白醋、一点食盐拌匀(白糖一定要多,白醋适当的少放,因为山楂糕也是酸的);

  5.将加了调料的藕片拌匀腌制一会(腌制的时间长短自己来定,着急吃就少腌一会,我这个是腌了一下午的);

  6.山楂糕切小粒,用勺子将山楂糕添到藕眼中,然后用勺子抹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7.糖桂花放碗中,加少许刚才腌藕的糖醋汁搅匀;

  8.做好的山楂藕放大盘中,上边浇上糖桂花即可。

  桂花酿甜藕的做法

  主料

  莲藕、糯米、蜜桂花、蜂蜜、白糖、湿淀粉。

  做法

  1.先将糯米洗净后用温水浸泡60分钟,沥干备用;

  2.之后将莲藕用刀刮去外皮,一头连蒂切掉2.5cm,留做盖子。

  3.藕孔内灌入糯米,边灌,边用筷子头顺孔向内戳,使糯米填满藕孔,加蒂盖,用几根牙签固定封口。

  4.将藕放入笼屉,在旺火上蒸30分钟,取出,用清水浸泡两分钟,取出。

  5.撕去藕皮晾干,切去另一端藕节,从中割开,切成2分厚的块,整齐地摆入碗内。

  6.加入白糖125克,再放入笼屉,在旺火上蒸10分钟,待糖溶化透味时取出,扣入盘内。

  7.再将炒锅置旺火上、下清水50克,白糖5克,蜂蜜、蜜桂花烧沸,用调稀的湿淀粉勾芡,起锅浇在藕块上即成。

山楂的营养价值 桂花糯米藕 桂花酿甜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