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梅菜扣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梅菜扣肉是一道特别适合宴客的大肉菜,它因为颜色酱红鲜亮、汤汁浓稠醇美、摆盘华丽富贵,而成为宴客的头等大菜。即使现在我们可以接触到各式各样新奇、创意的菜品,但是请客吃饭、节日聚会的餐桌上,也依然少不了梅菜扣肉的身影。

  五花肉经过长时间的蒸制,瘦而不柴、肥而不腻,轻轻咬上一口,满嘴流油却让人丝毫感觉不到油腻。梅菜吸油,香气浓郁,扣肉在蒸制的过程中饱饱地吸足了梅菜的清香,没有一点肥腻的感觉,特别的下饭。酱红鲜亮的扣肉,醇香浓郁的梅菜,从味、形、养、香上看,扣肉与梅菜的搭配都是那么的相得益彰,喜瘦喜肥的人都不会轻易错过它的美味!”

  梅菜扣肉的做法

  用料主料

  梅菜100克、五花肉500克、食盐、酱油1大勺、姜3片、八角1个、料酒1小勺、水、淀粉、小葱1根、白糖1小勺、植物油适量。

  做法

  1.梅干菜洗净浸泡1小时。

  2.将挤去多余水份的梅干菜切成段备用。

  3.将五花肉洗净,放入锅中煮至7成熟,即筷子插入,无血水流出。

  4.将五花肉捞出,水分擦干。

  5.趁热在肉皮表面涂抹上一层酱油。

  6.锅中适量植物油烧热,放入肉块,炸至金黄色,肉皮爆起后捞出,再分别切成0.6厘米的厚片。

  7.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八角和葱段姜片用小火煸炒出香味。

  8.放入切好的肉片,翻炒数下。

  9.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盐和足量清水,盖上锅盖煮5分钟。

  10.煮好的肉片捞出,汤汁倒入容器内备用。

  11.将五花肉肉皮朝下整齐的码放蒸碗中,把煮过的梅干菜放在上面,倒入汤汁。

  12.蒸碗放置蒸盘上。

  13.放入蒸箱中,关上蒸箱门。

  14.按普通蒸模式,100度20分钟。

  15.蒸好后取出梅菜扣肉,稍放凉后迅速将盘子翻个面,将梅菜扣肉反扣在盘中,后再将多余的汤汁倒入锅中,用水淀粉勾芡,淋在扣肉上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梅菜扣肉怎么做 梅菜扣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