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香草鸭胸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还能清热去火,像现在是冬天了,大多数人家都会来个鸭肉煲,但今天教你做的是香草鸭胸,吃起来清爽可口。

  香草鸭胸肉的做法

  材料

  鸭胸肉。

  调料

  盐、蒜、迷迭香、黑胡椒粒、酱油。

  做法

  1.鸭胸肉洗净,用厨房纸巾吸去表面的水分,在鸭肉上均匀的撒上盐腌渍入味。

  2.平底锅烧热,不放油,直接放入腌渍过的鸭胸肉,带皮的那一面朝下放入,小火煎。

  3.煎到鸭皮变成金黄色,翻面继续煎,一边煎一边沥去煎出的鸭油。

  4.煎至两面金黄色后,将鸭肉拨到锅子的一侧,在空出来的地方放入蒜片、迷迭香、黑胡椒,炒香香料。

  5.然后加入酱油、少许清水,小火煮至汤汁收干即可。

  6.将鸭肉取出,切片后装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鸭胸肉营养

  吃鸭肉可除湿解毒滋阴养胃

  许多人对夏季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补就等于只吃蔬菜果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

  其实,清补还是强调补养,只不过饮食在补养的同时应兼具解热消暑的功用,以对抗酷热的气候。这一点对于老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人到老年以后,舌面上的味蕾减少,萎缩嗅觉细胞更新缓慢,加之炎热引起机体的一系列生理改变,就会使食欲进一步减退,如果饮食过于清素、清淡,哪里还会有胃口进食呢?再说,一味进食蔬菜,人体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就会不足,势必会削弱机体的抵抗力,也就达不到补养的目的。鸭肉属凉性食物,可以很好的改善人体燥气。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怎样做鸭胸肉好吃 鸭胸肉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