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酱爆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爆肉是四川的一道汉族名菜,属于川菜,主要食材是猪肉,主要烹饪工艺是爆炒。香带酱味,呈深酱色,四季皆宜食用。在四川家家户户都能制作,特点是口味独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

  菜品特色

  酱爆肉是一道制作方法简单,食材易得,颜色鲜艳,香味浓郁的家常菜。

  酱爆肉的做法

  食材准备

  坐臀猪肉(200克)、芥菜(65克)、白糖(4克)、酱油(4克)、甜面酱(10克)、黄酒(6.5克)、葱姜(6.5克)、蒜苗(少许)。

  制作步骤

  1、将肉放入滚水煮七成熟捞出,切成长2寸左右,厚2分的薄片,放入旺猪油锅炒透(至肉片发卷)。

  2、再放葱、姜、酱油、甜面酱、黄酒、糖、后加芥菜、蒜苗,炒拌二十秒钟起锅。

  酱爆肉的做法做法二

  食材准备

  主料:猪里脊.菠菜、鸡蛋。

  辅料:腐乳汁、盐、白糖、胡椒粉、淀粉、葱姜、香油、料酒。

  制作步骤

  1、将猪里脊肉切片,加料酒、胡椒粉、干淀粉、鸡蛋上浆,菠菜洗净焯水后放在盘中;

  2、取一小碗,放入葱姜末、腐乳汁、鸡精、白糖、料酒、胡椒粉、淀粉、少许水调成汁备用;

  3、坐锅点火倒入油,放入肉片滑散后倒出控干油;

  4、锅中留底油,放入肉片,倒入调好的腐乳汁大火翻炒片刻,淋香油出锅浇在菠菜上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酱爆肉的做法 酱爆豉汁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