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桂花鱼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桂花鱼条的做法

  食谱原料

  鲈鱼肉200克,鸡蛋2个,湿淀粉15克,面粉50克,椒盐适量,精盐2克,绍酒5克,姜汁水10克,胡椒粉1克,甜面酱25克,猪油1000克。

  制作方法

  1、将鱼肉批成长方条,加精盐1.5克、味精1克和绍酒、胡椒粉、姜汁水等拌渍待用。

  2、鸡蛋磕入碗中,加精盐0.5克、味精0.5克打散,加湿淀粉搅匀。

  3、加入面粉40克、清水适量调成蛋糊,炒锅置中火上,下猪油至五成热(约1l0℃)时,将鱼条沾面粉拖蛋糊下锅炸至结壳捞出,捡去碎末,待油温回升成六成热(132℃)时,将鱼条全部倒入复炸至金黄色捞出,装盘即成。上桌随带甜面酱、椒盐碟。

  健康提示

  鲈鱼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补肝肾、益脾胃等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桂鱼的营养价值

  桂鱼别名鳜鱼、桂花鱼、鳌鱼、季花鱼、胖鳜,黄绿色,有鲜明的黑斑。我国特产的淡水鱼。

  桂鱼自古就被列为名贵鱼类。在晋代,被誉为“龙肉”,唐人张志和有“桃花流水鳜鱼肥”的名句,民问也有“八月桂花香,鳜鱼肥而壮”的说法。可见,桂鱼.是一道传统美味。

  桂鱼富含蛋白质,还含有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有补虚劳、益脾胃的药用功效。

  药膳功效

  一、肺结核、咳嗽、贫血

  用鳌花鱼1条(500克以上),去肠杂、鱼鳞,百合20克,贝母5克,冰糖适量,隔水蒸熟后,去药渣,鱼肉及百合共食。也可用鳌花鱼煮的汤,加人大枣和糯米熬粥食用。

  二、虚劳赢瘦,肠风便血

  取鳌花鱼1条去肠杂、鱼鳞,单独清蒸或与豆腐共煮食用。

  三、目刺粳喉

  用鳌花鱼胆汁加入米酒中化温呷下,可使卡人咽喉的骨刺、异物随涎而出。

  四、老年体弱无力

  取鳌花鱼1条,黄芪、党参各15克,淮山药30克,当归头12克。把药物煎后取汁,再放人鳌花鱼共煮熟食用,可调补气血。

  五、肠风泻血

  取鳌花鱼肉100克、猪肉50克,切丝后人油锅,加适量生姜、蒜、盐、料酒、味精炒一下,再把浸泡6小时的糯米100克加入煮成粥,撒些胡椒粉即可食用。鳌花鱼为虚劳食疗要品,患寒湿病者不宜食用。

  饮食禁忌

  桂鱼的12根背鳍刺、3根臀鳍刺和2根腹鳍刺均有毒腺分布,若被刺伤,会产生肿痛,发热、畏寒的症状,在捕捉和剖杀时应特别小心。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桂花鱼条 桂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