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cctv10健康之路:马淑然讲女人养生贵在通(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5 10:52

  进入夏季,很多女性又开始减肥事业,但是由于对减肥这件事的不完全理解,所以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进入减肥误区,不但没有瘦下来,身体健康也受到了威胁。那么,女性减肥注意事项有哪些?本期的cctv10健康之路邀请专家马淑然来为我们讲解女性减肥方法,一起看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性减肥注意事项

  1、尽可能做到不吃任何油炸食物和油腻食物。

  2、餐前20分钟喝一大杯水或淡茶,不喝甜饮料,尽量不吃零食和甜点。若非不得已,拒绝任何酒类。

  3、早餐吃饱,中午七成饱,晚上五成饱。除水果和小杯酸奶之外,两餐间不吃零食。

  4、主食用更丰富的食材,尽量少吃白米白面做成的食物。好晚餐以杂粮豆粥代饭。

  5、每天吃1斤以上少油烹调的蔬菜,绿叶蔬菜多多益善。

  6、炒菜时适当少放油,每餐都做一两道美味的凉拌菜和蒸煮菜。

  7、尽量不吃加了油的主食,如饺子、煎饼、烧饼、千层饼、炒饭之类。如果一定要吃这类食物,则放在早餐食用。

  8、鸡蛋、牛奶、鱼虾、牛肉、鸡肉、豆制品等都可以吃,避免蛋白质缺乏,但烹调尽量用清蒸、炖煮、白煮、卤制等方法,降低炒菜油的用量。

  此外,由于减肥期间膳食中的营养素总量难免下降,还建议每天补充复合营养素。

  女性减肥方法

  1.晚餐留到早餐吃

  这一招是非常有效的“骗自己”的方法。这个方法好处是,当你眼睁睁的看着这顿丰盛的晚餐却无法吃,并不会觉得太无奈,你可以告诉自己:“我还是会吃这一些啦,只不过,原封不动的留到隔天早上了!”有趣的是,到了隔天早上,你会发现肚子不饿了,要你再从冰箱拿出来、微波加热后,东西也变得没这么好吃。

  2.喝很多很多的水

  真正可以“骗自己”的减肥餐就是“水”!水没有味道,不会引发食欲,反而还给自己肚子长期保持一种“饱足感”。专家指出,人的身体常常将“口渴”也误纳入“肚饿”感觉的一部份,因此建议,特别是在三餐之前,一定要先喝足了大量的白开水,就会发现那种“饥饿感”少掉一大半!

  3.相信自己已经减肥成功

  减重前必须先了解几件事。首先,必须将“减重的想法”从心中排除。因为,它是节食失败的原因!当你体重超过,是因为你的“思想”所造成,你因为没有“瘦的想法”,而是“肥胖的想法”,遂就引来了更严重的肥胖。

  4.依然天天吃爱的食物,但只吃一小块

  体重超标的人,应该也是因为爱吃零食、热量高的食物,才会到如此这般田地是吧!所以,通常减重,大家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不吃这些食物”,但,这也让自己的情绪下落了,一开始痛苦不堪,反而无法减重。因此介绍一招“骗自己法”,就是“依然让自己吃爱吃的东西”,而且还可以天天吃,但是吃少量。

  5.“极少量、极多餐”

  骗自己的方法还有一招,就是将“三餐”变成“六餐”,但每一餐只吃“非常少”,甚至变成“九餐”,每一餐吃得“超级超级微少”。每天吃4~5餐的人,比较能够控制他们的食欲,这可能和他们认为不必等太久就可以再吃有关。

  6.充足的睡眠

  你可能不会相信睡觉也可以减肥,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也在消耗能量,而熬夜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降低,容易导致暴饮暴食。不过也有人熬夜会曝瘦,这主要是由个人的体质决定的。

  7.每天动起来

  办公室白领不要总是坐着,要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减少卡路里。做一些有氧运动,跳健美操就是很好的选择,家庭主妇们就可以利用做家务的间隙的扭动身体,也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

  8.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每口至少要咬10—20次,这样饱腹感逐渐的就会容易出现,从而减少食量。特别是晚饭一定要少吃,晚上活动量少,多吃热量会在体内堆积。

  9.合理饮食

  早上吃一个鸡蛋,可以有效的预防饥饿感出现,少吃一些零食。在吃饭之前好喝一杯果汁或者是清水,同样能够减少正餐中摄取的热量。

  10.烹饪方式

  烹饪方式也是决定食物卡路里的关键,蒸煮炖的烹饪方式要比煎炸烤更健康也更低卡,少吃煎炸烤的食物,多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本期嘉宾介绍

  马淑然

  女,1964年生,汉族,教授,医学博士,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医基础系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基础理论重点学科“五脏应时”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 中医基础理论课程负责人、中国民族医药,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 中华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同行评议专家,《中华中医药杂志》审稿专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