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中央10套健康之路:张晋讲夏季药膳(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7 09:38

  夏天非常的闷热,而且总有食欲不振的时候,都说夏天要多吃苦,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下家要吃苦吗,吃苦的好处有那些呢,苦瓜如何吃呢,下面就让让我们跟着中央10套健康之路视频一起来看看张晋专家如何解答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天过去,秋天过来的这一个月,中医称之为长夏。长夏天气闷热湿气偏重,容易困脾,湿气排不出,人就会感到困倦,吃不下饭!

  夏天吃苦能够清火兼阴,还能燥湿,能够帮助我们把湿气散去。

  夏天有两“苦”,您来补一补!

  秋葵:秋葵是苦温之品!中医认为湿为阴邪,非温不化,所以用苦温的秋葵去除长夏的湿气,那是妥妥的舒坦。

  酿馅儿秋葵

  1、秋葵去根,侧面剖开,用勺子掏出秋葵的籽;

  2、将秋葵籽放在水中,加入百合,少许盐,小火煨上;

  3、蒸好的大黄米加炒制过的肉末一起搅拌;

  4、加入鸡蛋黄,淀粉,再次搅拌均匀;

  5、将切下来的小瓣的秋葵片成小片,放入汤里煮;

  6、把馅儿酿在秋葵里;

  7、待汤变得粘稠之后,将搅拌好的鸡蛋清加入汤中;

  8、在平底锅里加入少许油,油热之后,秋葵馅儿面朝下排在锅里面;

  9、往锅里烹水后盖上锅盖,10秒后关火起锅;

  10、将加热过的酱油倒在成品的秋葵中,这份酿馅儿秋葵就做好了!

  苦瓜

  觉得自己心苦、心火旺盛、心火上炎、晚上睡不好觉、容易焦虑、容易着急,或者是口舌生疮,苦瓜很适合您!

  苦瓜炒鸡蛋

  1、将苦瓜切开,去瓤;

  2、将苦瓜切成细丝;

  3、用蜂蜜水浸泡苦瓜;

  4、通过快速的搅拌让鸡蛋在锅里迅速打散,形成颗粒状;

  5、依次在锅里加入火腿、胡萝卜、木耳继续慢炒;

  6、再次加入甜椒、盐、糖和扇贝肉继续翻炒;

  7、出锅半分钟前加入苦瓜丝,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苦味入心经,降燥火,解热去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夏天吃苦,苦尽即是甘甜来,快来跟大厨吃点苦!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晋

  主任医师,博士,传承博士后,师从全国老年病中心学术带头人、药膳研究会会长周文泉教授;2000.04 - 2005.12,师从已故消化科专家施奠邦院长;2008.05 - 2011.12全国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发表论文30余篇,论著6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