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沈晨讲夏季药膳(六)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7 09:30

  夏天,给人的感觉就是无止尽的热,热的时候,饭都不想吃,你知道夏天不想吃饭的原因是什么吗,夏天吃什么好呢,如何祛暑气呢,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健康之路视频全集的专家沈晨来为我们讲解一下吃什么祛暑气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天吃不下只因暑气多

  “在天为热,在地为火……其性为暑”,夏天暑气严重,暑易夹湿,暑和湿夹杂在一起,容易伤脾胃,导致食欲不振,甚至是身体的倦怠。

  解暑健脾,夏天不怕吃不下,专家说,有它们就够了!

  乌梅

  乌梅有开胃、生津的作用。

  夏天胃口不好,抓把乌梅放些冰糖熬成水,喝下去能够开胃止渴。另外乌梅生津液,“望梅止渴”。夏天出汗多伤津液,来点乌梅很有必要哦~

  乌梅糖醋鱼

  1、去掉鳜鱼的头后,将鳜鱼去骨;

  2、用手指按住鱼肉,将鱼肉片成蝴蝶片;

  3、在鱼片里外两侧都裹上一点淀粉;

  4、鱼片裹好淀粉后夹入乌梅;

  5、在一个碗里加入淀粉、鸡蛋、水调成全蛋糊裹做好的鱼片;

  6、油温三成热时将挂好糊的鱼片下锅;

  7、油温升高后,用大火复炸;

  8、炒锅内加番茄酱炒至冒泡,依次加入糖、乌梅水、盐,后勾芡;

  9、将炒好的番茄酱淋在鱼上即可。

  陈皮

  陈皮有消食、理气健脾的作用。脾胃壅塞堵得慌,不妨找陈皮来帮忙,消积食、增食欲一站式服务!

  专家提醒:新会出产的10年以上的陈皮,药效好。

  香果陈皮红豆沙

  1、处理干果;

  2、将红豆提前浸泡2小时后慢火蒸煮;

  3、把煮好的红豆放入漏勺里,用勺子轻轻按压;

  4、在锅内放入水、冰糖、红枣、陈皮、杏丝、葡萄干,再添加陈皮水;

  5、将陈皮、干过炒一段时间再加入淀粉勾芡,炒制成馅儿装入盘子;

  6、将红豆沙加入锅中,倒入陈皮水开始炒,炒好后装入碗中;

  7、蒸煮熟透的薏米加入冰糖和陈皮水,慢火煲制加入淀粉勾芡后倒入另一碗中;

  8、右手红豆沙,左手薏米同时倒入盘中。

  本期嘉宾介绍

  沈晨

  女,副主任医师,擅长胃食管反流病、慢性萎缩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慢性便秘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