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cctv10健康之路:符德玉讲夏季药膳(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7 09:22

  夏季是野菜生长旺盛之时,特别是在农村的小路上,随处可见的野菜,野菜的功效有很多的,野菜的作用是什么呢,夏季如何吃野菜养生呢,接下来跟着cctv10健康之路特邀专家符德玉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野草第一宝:马齿苋

  马齿苋药性偏凉,具有清热利湿的功效,能够缓解暑热的一系列症状。马齿苋还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可以用于擦伤、腹泻、皮肤过敏、蚊虫叮咬等症状。

  马齿苋能做什么菜?

  酸椒炒马齿苋

  食材:马齿苋、酸椒。

  调料:盐、糖、醋、酱油、耗油。

  疙瘩菜

  食材:马齿苋、面粉、碱。

  调料:蒜、姜、盐、醋、干辣椒。

  这两道用马齿苋为主要原料的菜肴是不是看起来都很美味呢,小编已经要流口水了,那这两道菜到底怎么做呢?

  野草第二宝:鱼腥草

  鱼腥草具有清热的功效,对肺炎、支气管炎、咽喉痛都有很好的疗效。同时,鱼腥草还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鱼腥草能做什么菜?

  鱼腥草炒佛手瓜

  食材:鱼腥草、佛手瓜、五花肉、小米椒、彩椒。

  调料:葱、姜、蒜、盐、醋、糖、花椒、大料。

  鱼腥草炒腊味

  食材:鱼腥草、腊肠、香菜、彩椒、野山椒、花生碎、火腿。

  调料:酱油、醋、蚝油、糖、葱、姜、蒜、料酒、香油、干辣椒。

  1、将鱼腥草的老根、须掐去,在流动的水中漂洗几道,捞出控干水分,用手掐成寸段备用;

  2、大蒜仔、生姜分别切末;青红椒去蒂洗净,分别切斜条;

  3、湘西腊肉漂洗几道,冷水入锅,水开后,再煮一两分钟,捞出;微热后切薄片,煮饭时,米饭将熟时放进腊肉,蒸出猪油;

  4、将腊肉连同蒸出的猪油倒进炒锅,小火再煸出柴火熏香味,至肥肉透明卷曲,捞出腊肉备用;

  5、锅中留煸出的猪油,下入蒜末、姜末、青红椒,爆出辣香味,入鱼腥草,加少量盐(或不放盐,油里已有咸味),快速翻炒几下(鱼腥草可凉拌生吃),下入煸好的腊肉,淋一点生抽、老抽,翻炒入味,即可起锅装盘。

  本期嘉宾介绍

  符德玉

  女,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以及中医调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10健康之路 符德玉 野菜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