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剁椒蒸土豆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直以来,对土豆的理解都有误区,普遍认为,多吃土豆会胖。事实是,土豆的热量、淀粉含量都不高,而且,土豆里基本不含脂肪,据说是所有用来充饥的主食里脂肪含量低的一种。

  听上去,土豆实在还是种减肥食物。就有减肥专家建议,每顿吃一颗中等大小的土豆,不吃其它主食,一定让你越吃越苗条。所以,有必要对土豆的名誉拨乱反正。

  当然,大部分中国人还是习惯用土豆做菜。像土豆排骨汤,就是我家常吃的一道汤,排骨和土豆会互相帮衬着生出特别的鲜香来。

  像海带土豆汤,是单位对面的东北饺子馆的招牌汤,朴实无华的样子,但每次去都会点这份汤,鲜香软糯的,很暖胃。

  也有简单的炒土豆丝,除了盐,另外多放些辣椒、醋、糖,酸辣土豆丝也算是一道百吃不厌的家常小炒了。

  今天要介绍的土豆是放了剁椒蒸着吃的,类似于剁椒鱼头,红艳鲜香盖着的软糯酥软的土豆,脂肪少,热量低,是一道不错的健康营养菜。

  剁椒蒸土豆的做法

  原料

  土豆。红辣椒、蒜头、白酒、盐、糖各适量。

  做法

  1、新鲜红辣椒去蒂,清洗干净后沥干,再用吸水纸吸去辣椒表面的水分,将红辣椒剁成手指甲那么大小的丁备用。

  2、大蒜去皮剁成末后,将辣椒和蒜末放入一个无油无水的干净大盆中,加盐糖拌匀,存入一个干净的密封瓶中,不用装满,瓶里留一点空间,淋入少许白酒,密封后在阴凉通风的室内放一晚,使其发酵,然后,放入冰箱里冷藏保存7天左右即可。

  3、土豆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至用筷子能插进去即可取出,晾凉后,切成厚片整齐码入盆中。

  4、将剁椒均匀地淋在土豆片上,放入锅中蒸10分钟左右,淋上葱末提香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如果嫌自制剁椒麻烦,也可去超市买现成的剁椒酱,根据自己的口味再调整咸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剁椒莴笋土豆块的做法

  材料

  莴笋、土豆、剁椒、盐、鸡精。

  做法

  (1)将莴笋用清水淋一下,放在案板上切成滚刀块,待用。

  (2)将土豆洗净去皮,放在案板上切成滚刀块。

  (3)随后,将切好的土豆下入沸水中焯熟,捞出待用。

  (4)烧锅倒油烧热,下入土豆翻炒一下。

  (5)接着,合入莴笋翻炒至断生。

  (6)然后,搁入一些剁椒翻炒一下。

  (7)后,加点盐、鸡精调味炒匀,即可。

剁椒莴笋 剁椒蒸土豆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