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家政女皇:白常继讲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5 15:34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蒜是大家都经常会吃到的食物。蒜也是一种很不错的调味料。那么为什么在我们做菜的时候,要经常加一些大蒜头呢,这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白常继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大蒜的功效与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菌消炎

  大蒜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如果你经常吃,对身体是非常好的。

  一般大蒜约含2%大蒜素(台湾产大蒜含11%的大蒜素),是天然的抗菌素。

  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抑制和杀菌作用,生吃大蒜可以预防流感和肠道感染。

  2、防癌抗癌

  如果你经常性的吃大蒜,还可以减低癌症的发生率。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主要作用于肿瘤的“启动阶段”,通过增强解毒功能、干扰致癌物活化、增强免疫功能、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以及抗突变等多种途径,避免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

  大蒜所含微量元素硒能杀死癌细胞,降低癌症发病率。

  3、调节血压

  多吃大蒜,低血压的人血压可以上调,高血压的人血压下调。

  如果你多吃大蒜,还可以促进肠胃的吸收,然后加快你的血液循环,促进排泄。

  防范「代谢症候群」的发生,自然有助于将过高的血压下调到正常的水平。

  4、活化脑力

  大蒜具有增强维生素B1的作用,维生素B1可以促进葡萄糖的转化,提供大脑活动所需的能量,使大脑更为活跃。

  不宜空腹食用大蒜,因蒜头对胃肠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应在餐后食用,以减少对胃肠的刺激。

  如患有胃溃疡、急性肠胃炎、腹泻、咳嗽、牙疼等疾病时,暂时不宜食用生蒜头。

  另孕妇吃大蒜可帮助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妊娠期高血压)和胆固醇水平,还可以减少孕期疲劳,但应适量,不能多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