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食来运转2012:螃蟹炒年糕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螃蟹炒年糕的做法

  蟹炒年糕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名点,年糕是年节食品,它有很多种做法,不同的做法用到不同的原料,每一种都美味可口,营养丰富。今天小编教你梭子蟹炒年糕的做法。

  主料

  梭子蟹2只,年糕500克,干淀粉30克,胡椒粉少许,色拉油4汤匙,海鲜酱1/2汤匙,辣椒酱1/2汤匙,蚝油1汤匙,料酒2汤匙,盐少许,水适量,生姜、蒜籽、葱各少许。

  做法

  1、年糕洗净,掰开备用;将梭子蟹收拾干净,去掉蟹盖、蟹腮等多余的东西,剁成块,蟹钳要用刀略拍几下为好。

  2、切好的螃蟹块均匀沾上胡椒粉和干淀粉;坐锅倒入约2汤匙色拉油,放入拍好干淀粉的螃蟹块,煎炸至变色,盛出。

  3、另起一锅,再倒入2汤匙色拉油,爆香姜、蒜,放入海鲜酱、辣椒酱、蚝油翻炒出香味和红油。

  4、放入煎好的螃蟹块,烹入2汤匙料酒,翻炒,倒入年糕。

  5、迅速翻炒均匀,把螃蟹壳放在上面;倒入少许水或清汤,用少许盐调味,盖上盖子煮一会儿。

  6、待汤汁粘稠,螃蟹壳变红,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前撒葱花。

  小贴士

  如果你买得到条状的宁波年糕,那就好了,切片的宁波年糕易熟,但口感柔韧而不烂,块状比较大的年糕也可以事先用水煮一下,然后只需要与螃蟹一起翻炒均匀就可以了。至于加不加糖、辣椒,就全凭你的口味了。

  排骨炒年糕的做法

  材料

  仔排,年糕。

  做法

  1.排骨入冷水锅加姜片煮开,稍煮几分钟去尽血水。

  2.排骨用温水洗净沥干,入油锅炒至微黄。

  3.加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姜片,适量水煮开转小火炖1时左右。

  4.年糕加水煮软后沥出备用。

  5.排骨煮至软烂后加盐调味。

  6.加入年糕稍煮几分钟。

  7.大火收汁即可。

排骨炒年糕的做法 螃蟹炒年糕的做法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