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家政女皇:王福印讲鼻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4 13:09

  患有鼻炎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鼻炎病症的折磨,经常会出现鼻子不通的现象,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福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鼻炎的症状

  1.症状

  (1)鼻塞

  患有鼻炎的人群,日常生活中总是会出现鼻塞的症状,而且经常是断断续续的,使患者非常的苦恼。

  在白天、天热、劳动或运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或寒冷时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点为交替性。

  如侧卧时,居下侧之鼻腔阻塞,上侧鼻腔通气良好。由于鼻塞,间或有嗅觉减退、头痛、头昏、说话呈闭塞性鼻音等症状。

  (2)多涕

  鼻炎患者还总是会出现多鼻涕的现象,而且一般都是黏液性或黏脓性,偶成脓性,对于患者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

  (3)嗅觉下降

  多为两种原因所致,一为鼻黏膜肿胀、鼻塞,气流不能进入嗅觉区域;二为嗅区黏膜受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嗅觉功能减退或消失。

  (4)头痛、头昏

  慢性鼻窦炎多表现为头沉重感。

  (5)全身表现

  多数人有头痛、食欲不振、易疲倦、记忆力减退及失眠等。

  2.鼻炎的种类

  鼻炎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种类的鼻炎,就会有不一样的症状,所以治疗起来也就会有一定的差异。

  (1)慢性鼻炎

  长期间歇性或交替性鼻塞,导致头晕脑胀,严重影响睡眠、工作和学习。黏脓性鼻涕常倒流入咽腔,出现咳嗽、多痰。

  (2)急性鼻炎

  ①初期

  1~2天。病人常有全身不适、畏寒、发热、食欲不振、头痛等。鼻腔及鼻咽部干燥、灼热感,鼻内发痒,频发喷嚏。

  ②急性期

  2~5天。原有症状加重。成人体温38度左右,小儿高达39度以上,常因高热出现呕吐、腹泻、昏迷甚至抽搐。

  (3)药物性鼻炎

  长期使用各种伤害鼻黏膜的鼻炎药物或激光、手术,导致鼻腔持续性鼻塞,时常流鼻血。

  (4)萎缩性鼻炎

  呼吸恶臭、鼻腔分泌物呈块状、管筒状脓痂,不易擤出,用力抠出干痂时,有少量鼻出血。常误以为是感冒的初期鼻炎。

  天气转凉后,有些病人早上起床后连续打喷嚏、流鼻水,温差大时鼻塞,误以为是感冒而随便吃点感冒药,导致病情日益加重。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王福印 鼻炎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